工業廢水處理益生菌S-187

現在污水處理裝置所產生的污泥,主要採用浪費極大能量的燃燒處理法;燃燒處理會產生戴奧辛等,並污染空氣、土壤、及水等,造成很大的問題。活性污泥法所產生的沉澱物質透過添加S-187工業廢水處理益生菌後,不再是麻煩的廢棄物,而是優良的土壤改良劑。本技術可適用於其BOD值高達數千ppm以上的有機廢水。關於以往不使用S-187工業廢水處理益生菌而運轉的廢水處理設備也若採用此利用法,就可降低運轉成本,且縮小設備,故多數企業希望加以修改,至今已300處以上的工廠採納S-187工業廢水處理益生菌利用技術。

 

功能及特性

  • 提升處理能力污水處理設備的微生物愈多,處理能力愈好;因為S-187工業廢水處理益生菌的回送使既有的污水處理設備內的細菌數目巨幅增加,也會大幅提昇處理能力。
  • 消除惡臭S-187工業廢水處理益生菌積極利用會產生腐敗細菌的惡臭物質作為營養來源,可去除惡臭的微生物。 會產生腐敗細菌的惡臭物質中含有氨、蚓垛(INDOLE)、糞臭素、硫化氫、揮發性銨、硫醇、脂肪酸、酪酸、吉草酸、PEUTORESIN(音譯)、KADABERINN(音譯)等等。
  • 抑制澎化所謂膨化就是指膨脹與隆起的現象、S-187工業廢水處理益生菌可以迅速驅除造成膨化主因的線狀菌;現在使用大量的化學藥劑,可是也因此產生強烈的副作用,沒有好的影響結果,S-187工業廢水處理益生菌具有絕佳的抑制膨化效果,卻完全沒有活性污泥減少等的副作用。
  • 減少污泥因為S-187工業廢水處理益生菌加入了污水淨化的行列,因此減少會產生大量污泥的大型好氣性菌的作用,當然污泥也會減少,進而因為S-187工業廢水處理益生菌會分解好氣性菌的屍體,所以也會減少污泥的產生。
  • 無需設備:由於S-187工業廢水處理益生菌反應槽或沉澱槽的增設使處理能力大幅提昇,因此不再需要裝置必須花費經費的砂過濾塔、活性碳吸著塔、逆洗水槽、各種藥劑槽等;而且因為S-187工業廢水處理益生菌還有強力的除臭作用,所以也不需要除臭塔了。
  • 功能增加:因為S-187工業廢水處理益生菌液的回送,使既有的處理槽變成「益生菌的繁殖裝置」,因此下流的處理系統內的益生菌更加活性化;此活性化的益生菌液用途極廣,於場內環流,可淨化處分場,使其無臭化

 

添加方法

微生物與食品工業等所產生的廢水BOD值高,多元臭味高不易降解,最傳統的活性污泥處理BOD耐受值1000,因此高濃度BOD值就需用水稀釋,所以污水通常需再耗水10倍以上,先稀釋再讓活性污泥作降解處理。
S-187工業廢水處理益生菌則可以使BOD值自60,000 下降到1,000,臭味迅速降解。

bio-01

 

適用範圍

S-187工業廢水處理益生菌適用於各種微生物工業、化學合成工業、食品工業、造紙……等廢水之處理。

 

清洗方式:

  1. 用產品水先進行低壓沖洗,以除去設備運行時的濃水與污染物。
  2. 以不含氯的逆滲透產水稀釋 PHS-104 ,配製濃度為4 % w/w 的溶液。清洗溶液的溫度約在 20-30℃,必要時請詢問膜管製造商及系統製造商,以決定最合適的清洗酸鹼值及溫度。
  3. 初期清洗時,應先將剛開始的20 % 清洗液作為膜管的沖洗,並將其排放掉,不要回流至 RO 清洗箱中,同時亦排放掉從系統中頂出的水。
  4. 清洗時可分段清洗,清洗時間的長短取決於膜管氧化鐵淤塞與水垢的程度而定,一般清洗時間 2 ~ 3小時,建議可每隔 15 分鐘輪流作循環與浸泡的交互操作。
  5. 清洗中,如果清洗溶液的顏色轉為紅/棕色,表示清洗劑已被消耗殆盡,請重新更換清洗溶液。
  6. 在清洗步驟結束後,必須以產品水進行低壓沖洗膜管,以除去任何殘餘的藥品,此可經由酸鹼指示計的讀值來判斷,當入水與排水的酸鹼值相同時,即可確認已清洗完成。在系統上線前,採水階段的前 5 ~ 20 分鐘或更長時間,請將採水排放,以確保採水中不會殘餘清洗劑。

 

包裝:

S-187工業廢水處理益生菌包裝為淨重20公斤或200公斤塑料桶

注意事項:

S-187不燃、不爆、無毒,與眼睛、皮膚接觸時,宜以大量清水沖洗。